糖醋排骨

躺尸中..联文请提前说..码字速度1.5迈..疯狂be虐悲剧爱好者..不怎么相信美好..总之还是谢谢你点进来*^_^*

施展x你 世界颠倒

BGM《生为冰山,就该淡淡地爱海流、爱风》 


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



1



“哎,施展下午和我们一起打球,去不去看啊。”黄嘉新拍了拍你的肩,顺势把手里的波子汽水塞到你手里。看到你犹豫不决的样子,又补了一句:“没事,你就当是去看我的嘛。”



看你终于点了头,黄嘉新喜形于色,“记得给你新哥带瓶水喝,千万不要被我帅到了。”话音刚落他跑出教室,萦绕在你耳边是他临走前的不见不散四个字。



夏日炎热的下午,肉眼可见的热浪滚滚而来。你最后还是拿了两瓶矿泉水进入了篮球场,隔了老远就看见一大堆女生们围住了一块场地。



你不是很爱热闹,也不想往前挤。人贴着人的篮球场气温感觉比其他地方都要高上一点点,耳边充斥着篮球拍地的声音和女生们兴奋的讨论声,让你感到有点眩晕。



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投中,篮球顺着篮筐坠落下来,又重新落入少年的手里。



上半场结束。



女生们一个个往前挤,手里拿着的矿泉水和毛巾都仿佛有了殷勤的嘴脸。你一个踉跄差点就要被后排的人撞到地上,突然一个有力的手臂扶住了你。旁边女生的大呼声让人厌烦。



黄嘉新把你拉到队员休息的区域,伸手直接拿过你手中的一瓶水扭开喝了起来:“我左看右看的找你呢,还以为你没来。”



你白了他一眼,“嫌我矮你就直说。”



黄嘉新朝你做了个鬼脸,阴阳怪气的说:“毕竟施展在这打球,你不可能不来的嘛。”



你怔住,脸貌似是因为灼热的气温才变的有些红。你下意识一巴掌拍过去,“黄嘉新你给我闭嘴吧,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黄嘉新痛的龇牙咧嘴,你低下头扣着手,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在你右侧响起。



“你怎么也在这?”



你的心好像停止跳动了。

然后又开始跳动,并且越跳越快。



黄嘉新又开口了:“她每次都在好不好,施展你…”



你急忙打断黄嘉新的话,把手上的另外一瓶水递给面前的少年:“哥,喝水。”



2



你喜欢施展,但是你们不可能。

你知道你们不可能。



他是你哥,亲哥,比你大一年半而已。



他很高,比你高了一个头。五官很精致,又是一个喜欢打篮球的人,每次打篮球的时候阳光撒在他脸上的样子,就是青春的样子。他成绩次次都是名列前茅,是老师眼里的名牌大学预定人物。他好完美,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刚出生的时候你被全家人爱护着,上了幼儿园你模模糊糊的明白了施展是你的家人,上了初中你知道了施展是你的哥哥。从初中开始就有很多女生追他,像他这样的少年没有人会不心生好感,你有些庆幸,和他隔的很近。



越长大你越觉得,还不如不生在这个家庭。即使这样你不会体验到小学时男生欺负你施展把你拉到后面保护你的感觉,不会体验到初中时施展告诉那些追你的人你不谈恋爱的感觉。



你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施展。



你逐渐变得成熟,渐渐明白了你对施展的感情好像并不止妹妹对哥哥的感情,你知道施展不能和你在一起,你也知道施展对你的好只是对亲妹妹所必要的好。



不是他妹妹的话,就能在一起了。



可是我是他妹妹。



偏偏是我,是他妹妹。



3



你在图书馆百无聊赖的翻看着冯唐的诗集,airpods播放着以《记梦》为歌词的纯音乐。



突然还是熟悉的波子汽水出现在你面前,一抬头果不其然是黄嘉新的脸。你摘下耳机,接过波子汽水喝上几口,白桃味环绕整个口腔,带气的液体在嘴里冒着夏日的泡泡。



“嘉羿你干嘛。”“我说你怎么还有闲心思看书呢,施展都被隔壁班那个女的,就是那个高马尾的那个学霸堵在班门口了,你真是一点也不急,就不怕你哥被抢走了?”黄嘉新坐在你对面絮絮叨叨的说。



“……我哥他说高中不会谈恋爱的。”你心虚的低下头咬住半透明的吸管,压抑住心里的不安。



“拜托,这个女的可不一样,今年期中考试上台领奖你还记得吧,施展旁边站的就是她,学习成绩和你哥不相上下的好吗,就算你哥真的不稀罕成绩好的,说实话,那女的长的也不错啊。”



“......”你还是一咬牙关上了书放回书架,拉着黄嘉新就往高三楼跑,还没上到施展班级所在的四楼,迎面就看到施展和黄嘉新口中的高马尾女生一起有说有笑的下楼。



你怔住了,一直到施展看见你的时候你还是呆着的。



“你咋来高三楼了?”施展先开口,满眼笑意的朝你走来。你下意识低下头后退几步,你觉得施展的笑和刚才对那个女生的笑一点都不一样。



你有些尴尬,突然嘉羿抓住你左手手腕,笑着说道:“啊,没事,她来找我的,寻思正好到了放学时间,我们三个可以一起回家。”言罢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女生,“这位是...?”



女生爽朗的笑了,她把普普通通的校服穿的很好看,你感觉她在你面前光芒万丈,你没一点比得上她。“我叫林祁,是施展的同学,我见过你,你…是施展的妹妹对吧?很高兴认识你。”



看着她伸过来的手,你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和她握手。



什么啊,她只是施展的朋友而已,你可是施展的亲妹妹,明明你更有资本说出这样的话,可是你却成为了那个胆小的人。



爱一个人,真的会变的卑微吗。



4



告别了林祁,你们三人并肩在回家的路上。你鼓起勇气,打破了尴尬的沉寂。



“哥,你觉得林祁姐姐怎么样啊。”你小心翼翼的问道。你多么害怕施展说出一个容易让人误会的答案。



“林祁?她很优秀啊,成绩好,性格也很好啊。”施展很自然的说出这些话,可是这些话到了你的心里却发生神奇的化学反应,一个字连着一个字的变了味。



你不想再问下去,低垂着头看着地上的影子。



黄昏把周围的背景照的很复古,让人恍然还以为回到了几年前。砖石路上是三个人的影子,两个高个子夹着一个矮个子,形成一个凹字。噢...现在不是几年前,几年前的我们,还会拿这个开开玩笑。



我多想永远做那个凹字里面的矮个子。



5



最近施展变得很奇怪。



他写作业的时候总是能傻笑出来,放学的时候也不再和你和嘉羿同行。他开始骑着一开始并不喜欢的自行车上下学,但是每天晚上比你回家的还晚。



“黄嘉新,我哥绝对谈恋爱了。”你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说出这句话,你此刻一个人坐在天台的长椅上看着晚霞把天空染粉了一片,手上拿着的仍然是一瓶白桃波子汽水。



“我猜你现在是不是在天台啊。”那边传来黄嘉新穿鞋开门上楼梯的声音,你挂掉电话,身后的陈旧铁门恰好发出吱呀的一声,然后黄嘉新就坐到你的旁边。



“知道还问,直接上来不就行了。”言罢你递给他一瓶波子汽水,是他喜欢的水果软糖味。



“毕竟这是我们三个的秘密基地嘛,每次你不开心的时候不是都会上来。”黄嘉新扭开瓶盖,发出气体涌出的声音,给盛夏添了一分凉气。



“我们三个小时候,晚上总是在这看星星。你每次都要扮鬼吓我,每次都是施展安慰的我呢。”你仰头看着逐渐黑暗的夜空。



天空变暗了,星星就要出来了。



“但是现在,我们三个变成我们两个了。你不能再扮鬼吓我了,因为没人可以安慰我了。”



6



“你知不知道女孩子都喜欢什么礼物啊,妹。”



施展对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但是石头貌似长着刺,虽然很轻松,但是也刺疼了你。



你笑着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怎么了哥,你要送林祁姐姐礼物吗。



万万没想到的是,施展郑重的点点头,说林祁的生日要到了,我打算在生日的时候表白。爸妈不支持我们早恋,你可别泄露出去啊。



可是你说过你高中不谈恋爱的啊。这句话就卡在你嗓子边,哽咽了几声居然转变成了一句好。你说,要不买个星空的投影灯吧,这样即使晚上不敢上天台的话,躺在床上也能看到星星了。



施展煞有其事的思考了一下,随后绽开笑容,说谢谢你啊妹,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她肯定会喜欢的。



那个晚上你一个人爬到天台,一个人坐到天亮。你看着星星慢慢变亮,又慢慢变暗。



如果流的泪会变成第二天的云彩的话,那明天一定是个cloudy day。



虽然是夏天,晚上也有一点点冷呢。



但是你只能冷一冷,因为你没有星空投影灯可以照亮你的卧室。



7



林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



施展心情好像很好,饭桌上都一直漾着笑脸。



“哥,晚上我们再一起去天台上看星星吧。”你说。“好啊,我们好像很久没有上去看过星星了吧。为什么突然要看星星啊。”



“哥,你表白成功了不会忘记我吧。”



“怎么可能呢,你想什么啊,你是我妹诶。”



又是一阵安静。今天晚上好像没有什么什么特别亮的星星,明天肯定会下雨的。



“施展。”



“干嘛啊,叫我哥。”



“施展,你有没有看过冯唐的《记梦》啊。”



“都说了叫我哥啦。”



“楼道角落里阳光每天盛开,你很久前也在,很久前的花肥肥地开在窗外,你很久前也毛茸茸地在窗里开,它们为什么能长盛不衰,我们为什么屡战屡败。 ”



“哥,我好像喜欢你,但是现在,我只是喜欢过你。”



“你一定要幸福。”



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



只有世界颠倒你才会想我 你才会爱上我。



“……”



“我会的,放心吧。”




END

也许会有女主x黄嘉新的HE 随缘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世界颠倒。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